EN
https://www.gov.cn/

加减之间凸显改革深意

2018-03-07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加减之间凸显改革深意

新华社记者段续、冯源

一方面“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另一方面“大力简政减税减费”“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等安排,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列出扎实精准的“加减”任务清单,凸显改革深意。

“加”是改革,“减”也是改革。近年来,一系列“加减法”效果明显:宽带提速降费推动互联网产业迅速崛起,化解过剩产能让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实施负面清单给市场增添活力……这些政策让利企业群众,拓宽发展空间,激发创新动能,呵护青山绿水,形成正向激励,促进良性循环,有力提升了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

做好“加减法”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要能够真正瞄准百姓和企业的需求,运用辩证思维,统筹整体和局部、当前和长远、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加”要突出重点、加出动力;“减”要让出空间、减掉冗余。要在加减之间建立起既有“红线”“底线”,又包容创新的发展环境,让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