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充分释放社会领域的发展潜力

2018-03-07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充分释放社会领域的发展潜力

新华社记者刘怀丕、段续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强调社会领域改革,明确提出“深入推进教育、文化、体育等改革,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

全面深化改革,既要在经济领域深化,也要在社会领域布局。过去社会领域容易被认为是个花钱的地方,需要政府“养”起来。然而,思路一转天地宽,社会领域本身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动能。深化改革,不仅能增加社会领域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还能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近年来,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新兴业态不断涌现、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投资热情不断高涨。同时也应看到,社会领域还存在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等问题,加之平均投入收益低、回报周期长,大量的潜力和资源还没有被充分利用。

充分释放社会领域巨大发展潜力,关键靠改革——应深化“负面清单”改革,破除行业垄断,取消不合理审批事项,促进良性竞争;应加强在人才引进、土地使用、融资、税费等方面的支持,坚持让社会力量不但进得来,也能实现发展快;还要创新监管,优化服务,营造包容高效的发展氛围。让社会领域的发展活力竞相迸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