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2018年第100列中欧班列开行

2018-03-07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3月7日电(记者 张斌)7日上午,X8001次中欧班列满载45车货物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驶出,这是2018年陕西开行的第100列中欧班列。

本趟列车主要装载着我国制造的汽车配件、食品原料、家具电器、日用百货等产品,开行目的地是德国汉堡。

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说,早期班列每月一趟,后来一周四列或六列,现在一天就开行两到三列,增速明显,中欧班列已成为促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国际贸易通道。

据统计,自2013年11月28日以来,西安已开行至中亚五国和德国、波兰、匈牙利等8条国际班列线路,总开行数达549列,累计发运出口货物78.5万吨,基本实现中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的全覆盖。

在加密中欧班列开行频次的同时,还进一步延伸班列的覆盖区域。自今年1月份开始,先后新增西安至芬兰、俄罗斯、伊朗等班列线路,进一步拓展了北欧与中东方向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