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2000万元资助高校青年创新人才

2018-03-08 09:1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资助人选遴选推荐通知,对今年我省省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资助人选遴选和推荐作出安排,计划用2000万元资助高校青年创新人才。

此次资助的对象为省属本科高校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学科34周岁以下(含34岁)优秀青年教师。我省根据全省高校事业统计数据,按照各高校34周岁及以下专任教师总数的1%与34周岁以下博士总数的5%之和,及各高校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学术水平与学科结构情况,确定各高校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建议推荐人选数量。

将对省属高校中国家级重点学科、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和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领军人才的科研团队,给予重点支持。每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资助3人,每个国家独立的二级重点学科资助1人;每个国家或教育部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各资助2人;每名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领军人才牵头组建的科研团队各资助1人。自然科学类人选一次性支持科研经费每人1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类人选一次性支持科研经费每人5万元。(记者 韩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