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

2018-03-08 2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题: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

新华社记者 张丽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更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百姓普遍感觉日子更好了,心气更顺了。

民生改善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群众生活中还有新的操心事、烦心事。儿童托育如何让人安心、教育如何更加公平、医疗怎样更有质量……这些老百姓每天念叨的“小事”,成了政府工作报告上的“大事”。一个个民生领域的关键词、一组组掷地有声的数字目标、一条条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展现出民生改善的新希望。

民生工作面广量大,办得好不好,百姓心里自有一杆秤。各级政府必须用好精力和财力,真心实意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把百姓的“烦心事”变成舒心事。同时,也要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

民生的小事,装着普通人平凡而坚实的梦想,寄托着每个人迫切的渴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人心齐、干劲足,就一定能把好愿景变成好日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