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高质量发展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河北代表团开放日热点聚焦

2018-03-08 23: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白明山)“河北‘三期叠加’、转型升级、爬坡过坎阶段性特征明显,必须以高质量发展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省长许勤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

高质量发展需要体制创新。许勤介绍,河北将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成果转化收入分配制度等改革,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培育更多“科技富翁”。

火车快不快,要靠车头带。

河北团的不少代表认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将对河北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说,我们汇聚了国内外顶尖的院士、规划建筑大师、知名专家全程参与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和研究论证,优选了国内外一流团队开展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高质量发展最终要落到民生上。

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说,近期石家庄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是河北全省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成果和缩影。全市统筹压煤、降尘、控车、减排、增绿,全力推进气代煤、电代煤,整治“散乱污”企业。

随着精准扶贫的推进,贫困人口在民生领域有了更多获得感。

全国人大代表、承德市市长常丽虹说,河北省五年已经累计减贫49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9.84%降低到1.86%,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目前承德还有780个贫困村、20.77万贫困人口,我们有信心再干上三年,啃下来这块‘硬骨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