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服务企业,政府做好“店小二”

2018-03-09 07:4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该怎么做?企业还有哪些需求?3月7日中午,上海代表团几位代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网友们线上交流,聊起了优化营商环境这个话题。

“说到底,营商环境的一个根本问题是政企关系,关键在于怎么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代表说。

“营商环境需要制度供给来支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张本才代表说。

上海市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代表认为:“要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从制度供给的角度,破除制约新经济发展的障碍,从方便、速度、服务三个主题词入手,做好‘店小二’。”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代表特别赞成“店小二”的说法,并且提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这8个字。“大家想想,到饭馆去吃饭,如果‘店小二’爱理不理,手脚也不勤快,一问三不知,谁还愿意做回头客呢?政府服务企业也是这个道理。”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代表认为,优化营商环境也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努力,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提高管理水平,只有政府和企业彼此呼应,才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记者 郝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