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德大使:“一带一路”为全球化注入新动力

2018-03-09 14: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3月9日电(记者 乔继红 朱晟)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9日在德国《商报》发表署名文章说,“一带一路”倡导互联互通,将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国家最广泛地连接在一起,是在努力完善、补充现有的全球化,并为全球化注入新动力。

在这篇名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各方合作的机遇》的文章中,史明德说,近期德国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讨论较为热烈,提出了一些务实建议,也有一些质疑、误解甚至是戒备。他对此回应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并非“中国特色的全球化”。

史明德说,“一带一路”是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补充。中国从未、也不会寻求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一国主导的规则。

他说,“一带一路”是务实合作的平台,最核心理念是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5年来,中国与20多个国家合作项目成功落地,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其中,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符合双方现实和长远利益,也有利于缩小中东欧国家与西欧发达国家的发展差距,助力欧洲一体化进程。

史明德认为中欧、中德在“一带一路”沿线谋划合作,既可实现经济共赢,也可以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改善,从而改善欧洲的内外安全环境。

他说,中德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已取得很多显著成效,如2017年开行的3673列中欧班列中,约48%的目的站为德国;德国是亚投行域外最大股东,为“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德意志银行成为“一带一路”倡议首批境外融资方之一等。

史明德呼吁德国各界客观公正看待“一带一路”倡议,期待中德双方积极开展更多合作,并希望德国新一届政府能与中国政府一道,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翻开新篇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