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监会主席:银行资金脱实向虚趋势得到遏制

2018-03-09 20: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刘慧、胡浩)银监会主席郭树清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资金脱实向虚的趋势基本上得到遏制,对于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在提升。

具体来看,去年在银行业资产只增长了8.7%的基础上,实体经济的贷款增加了12.6%,达到14万亿元。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贷款都增长得很好,超过了平均增长速度;制造业的贷款扭转了负增长的局面;基础设施贷款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建设贷款,也增长得很好。

此外,郭树清指出银行是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主战场,重点要把杠杆率稳定下来。企业、政府的杠杆率要降低,居民家庭的杠杆率也需要降低。

郭树清表示,目前居民家庭杠杆率增长趋势非常快,值得警惕。高储蓄率是我们很大的优势,如果借钱比存钱增加还快的话,那这个优势就会丧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