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职称评审将差别化设置论文条件

2018-03-10 0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3月10日电(记者 屠国玺)甘肃省最近出台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政策,将通过完善评价标准和创新评价方式,克服职称评审中“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倾向。甘肃将差别化设置论文条件,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将不作统一要求。

甘肃省将建立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标准,突出评价专业技术人才的业绩水平和实际贡献。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精准扶贫、支教、支农、支医、企业挂职等获得的业绩可作为评审条件。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侧重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会适当放宽学历和任职年限要求。

甘肃省提出合理设置职称评审中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甘肃将探索以专利成果、项目报告、工作总结、工程方案、设计文件、教案、病历等成果形式替代论文要求,在基础研究、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实行代表作制度,重点考察研究成果和创作作品质量,淡化论文数量要求。

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甘肃省将不作统一要求。对确实需要评价外语和计算机水平的,由用人单位或评审机构自主确定。对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对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要求不高的职称系列和岗位,将不作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

按照相应部署,甘肃省将力争通过3年时间,基本完成工程、卫生、农业、会计、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等职称系列改革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