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

2018-03-10 12:5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将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力争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达到4500户以上。

今年是我省工业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全省工业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构建“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迭代产业体系,以“产业、企业、项目、园区”为关键切入点,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强化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继续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为打造“三张牌”提供工业和信息化支撑,开创全省工业发展新局面。

抓好重大工业项目的引进和投资,是当前工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年,我省将持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地区,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和消费品等重点产业,实施重点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加大工业投资力度。继续组织实施好“3个100”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工程,抓好“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重点项目、20项智能制造重点示范项目,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州市、落实到园区。

同时,将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推进烟草、电力、有色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发挥这些产业对稳增长的主力军作用,稳住工业增长的基本盘。加大新兴产业和重点产业培育力度,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开展工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实施工业名品培育、工业产品质量提升工程,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企业质量控制水平。聚焦园区产业集群培育打造,“瘦身强体”全面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和水平,力争今年全省工业园区全部主营业务收入达1.6万亿元,新增百亿元园区4个。(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