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到访过的这个贫困村整体搬离了西海固

2018-03-10 19: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到访过的这个贫困村整体搬离了西海固】李克强总理3月10日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参加审议。固原市市长马汉成代表向总理展示了4张该市半子沟村移民搬迁前后的新旧对比照片。2016年春节前夕,总理来到苦甲天下的西海固地区这个最贫困的村子慰问考察,鼓励村民们“搬出去后天地就宽了”。去年,该村324户1324名村民整村搬迁至银川郊区,住进了白墙灰瓦、错落有致的新房,天然气、给排水、幼儿园等配套设施样样齐全,生活得到了根本改善。村民们捎话邀请总理再到他们的新居看看。总理表示有时间一定去,并转达对村民们新生活的美好祝福。


【李克强:宁夏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李克强总理3月10日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参加审议。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代表说,银川大力推进项目审批多窗合一、多评合一、多证合一等改革,目前80%的事项已实现“不见面、马上办”。李克强说,改革就是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宁夏虽然地处内陆腹地,生态环境十分脆弱,但近年发展蓬勃向上,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靠的正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希望宁夏不断创新,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持续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通过“互联网+”让优质医疗教育资源普惠更多基层群众】李克强总理3月10日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参加审议。一位代表说,宁夏正在大力实施“互联网+医疗”,希望建立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纵向打通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部门、区域之间的信息壁垒。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要调整优化投资结构,把固定资产投资更多投向基础信息等领域,加快“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建设,让优质医疗教育等资源,普惠更多基层群众。


【李克强从这个农民代表发言中感受到“知识和文化的力量”】李克强总理3月10日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参加审议。宁夏吴忠市红寺堡镇玉池村村民马慧娟代表建议国家要支持基层图书馆、文化馆建设,让更多农民通过读书改变命运。马慧娟只念过初中,但通过坚持读书已经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草根作家。她对总理说,自己经历过借书比借钱还难的尴尬,深知图书馆的重要性。总理说,你讲得很好,读书的确可以改变人的命运。我从你的发言中感受到了知识和文化的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