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公布2018年全省高中招生任务为105.5万人

2018-03-11 09:2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关于下达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的通知》,今年全省应届初中毕业生数为1097670人,核定2018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任务为105.5万人。

根据各市高中阶段教育学龄人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当地升学及上一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等情况,按照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稳定在95%以上、普职比例大体相当等目标,今年普通高中招生53.8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51.7万人以上。

其中,广州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全省最多,达到102635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50800人,本地中职学校招收本地初中毕业生生源49600人,接收粤东西北地区初中毕业生源13700人;茂名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全省第二,达到91664人,普通高中招生45500人,本地中职学校招收本地初中毕业生生源31500人,向珠三角地区输送初中毕业生生源10000人;湛江应届初中毕业生人数全省第三,达到84703人,普通高中招生41500人,本地中职学校招收本地初中毕业生生源24800人,向珠三角地区输送初中毕业生生源14400人。

各地普通高中招生指标是考生家长的关心热点。记者统计发现,全省21地市的普通高中升学率稳定在42%-52%间,佛山的普通高中升学率最高,达到52.78%;潮州第二,达到52%;汕头第三,达到51.07%。

《通知》强调,2018年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指导性招生任务中,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最低控制数(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为全日制招生任务),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为最高控制数。各市在安排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时必须严格调控招生规模,不得调减高中阶段学校总招生数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不得随意调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数。

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初中毕业生规模变化幅度较大的市,要根据省和市对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的发展目标,以省定招生任务为基础,合理制定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在确保完成省下达的总招生任务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任务的前提下,对超出省下达总任务的招生计划,应参照省招生任务中确定的普职招生比例,合理分配至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中。

《通知》还强调,珠三角地区中等职业学校面向粤东西北地区转移招生,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各市、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各市要将转移招生任务纳入整体招生计划,足额分解落实到位,确保完成招生、送生任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要参照省属学校招生总量中转移招生比例科学制定分地区招生计划,将主要学位用于面向粤东西北地区招生。(记者/吴少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