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全省旅游投诉同比下降超七成

2018-03-11 09:2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自去年4月15日 《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施行至今年2月,云南旅游有效投诉同比下降76.8%。

自去年4月15日《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出台至今,全省各级各部门共查处涉旅案件1675件,罚款2150.64万元。针对游客反映较多、意见较大的旅游购物,云南取消了旅游购物企业等级评定,将旅游购物店纳入社会零售商品企业管理,收回全部166家旅游购物场所等级评定牌匾;严厉打击旅游行业商业贿赂,共查处旅游行业商业贿赂24起,刑拘了购物店向旅行社商业贿赂案2名犯罪嫌疑人,宣判了一起“药托”案,涉案4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在开展市场整治的同时,我省积极探索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1+3+N+1”新模式。目前,全省16个州市均建立旅游综合监管调度指挥部及指挥中心,共挂牌设立30支旅游警察队伍、23个工商局旅游市场管理机构、155个旅游巡回审判机构,建立了旅游执法履职监督机制。2017年,全省旅游警察队伍共出警62428人次,查处涉旅案件263件,行政拘留153人,刑事拘留54人。云南法院探索“互联网+旅游审判”模式,在重点旅游景区和知名景点设立的旅游巡回法庭和审判点,全部上线百度地图,一年来共审判旅游诉讼案31起。工商部门线上线下同时监管,集中排查线索,对侵害游客合法权益、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市场行为严格查处、重拳出击,一年来共查处涉旅案件211件。另外,全省联动建立的旅游执法履职监督机制,一年来共问责旅游市场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党组织7个,干部41人。(记者 储东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