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

2018-03-11 09:4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快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提供更加公平优质的高中阶段教育,日前,省教育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制定《安徽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

高中阶段教育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我省将重点攻坚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县、皖北地区等教育基础薄弱、普及程度较低的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高、职业教育招生比例低、办学条件差、学校运转困难等突出问题。实施方案指出,要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坚持勤俭办学,不得脱离实际超标准超规模建设豪华校舍、校园、校门。要加强高中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加快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保障好残疾人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权利。落实土地、税收、信贷等方面优惠政策和社保政策,支持高中阶段民办学校发展,积极支持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举办民办职业教育。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加强选修课程建设,充分利用校外教育资源拓展校内课程的广度和深度。(记者 陈婉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