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将建立教师个人师德报告制度

2018-03-11 0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3月11日电(记者 王菲菲)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2018年春季学期起,各学校都将集中开展一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并组织全体教师逐人如实报告上一学期个人相关事项。

中小学教师主要报告是否存在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的行为;是否存在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的行为;是否存在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的行为;是否存在组织或要求学生乱订教辅资料;是否存在接受家长礼品礼金的行为;所有班主任须同时报告本班学生座位安排和调换规则。

高校教师主要报告是否存在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的行为;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及滥用学术资源的行为;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是否存在徇私舞弊的行为;是否存在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的行为;是否存在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的行为。

山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拒绝报告或未如实报告相关行为的教师,一经查实,记入教师负面记录清单。未组织报告或在报告中弄虚作假的学校,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同时,山西省教育厅将在官网开设师德失范行为曝光专栏,对查实的违反师德事件进行公开通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