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今年20所试点学校将培养5000名新型职业农民

2018-03-12 10:1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培养5000名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继续向贫困地区倾斜,20所试点学校中有17所全部面向贫困地区招生。

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主要面向年龄在18至55周岁的农村务农人员,包括有适度生产经营规模基础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骨干、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自2016年开始进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试点,确定了河北商贸学校等20所中职学校承担试点工作任务,试点学校今年每校招生不低于250人。

在招生模式上,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实行“村校合作、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社合作”招生新模式,学校不直接面向学员个人招生,乡、村、企、社负责组织学员报名参加学习,学校负责组织教学。

教学内容上,实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包”,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对职业农民的培训资源进行“集中打包”,并根据农业生产周期和农民学习的规律特点安排培训课程,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养殖户”“学校+合作社+农户”的培训模式,推进空中课堂、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田间课堂一体化建设,并开展教学培训和后续跟踪服务,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记者 马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