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

2018-03-12 10:4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我省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化学、医药、造纸、食品加工和电力等重点支柱行业的有力支撑下,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全年保持平稳增长,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态势明显。

工业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去产能力度不断加强、去库存明显加快、降成本效果良好,这些是去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的主要特征。随着产成品存货逐月减少,我省去库存步伐将刺激和优化产业整体布局,从而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的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发展的亮点,还包括新兴产业提规模、绿色生产理念不断增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发力。其中,在近两年工业企业提质增效的发展过程中,我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速度,使经济发展新动能更加壮大。去年,全省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7.79亿元,上年同期为6.66亿元,同比增长16.9%,明显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0.0%)的增速。高技术装备制造业的创新驱动发展,使科技驱动发展趋势更加明显。(记者 陈雪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