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滨州市市长崔洪刚:
打造“最多跑一次”品牌

2018-03-13 08:3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滨州市市长崔洪刚说,去年以来滨州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公布了第一批29项“零跑腿”和210项“只跑一次”事项,取消、停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80项,市场主体达25.8万户,增长11.8%。他表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品牌。

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了经济发展。2017年,滨州五大千亿元级产业集群不断壮大,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000亿元,增长13%以上,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80%以上,真正成为支撑滨州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谈到今后的工作时,崔洪刚代表说,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改进优化政务服务。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权责明确、透明高效的监管机制。加大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先照后证”改革,扩大“证照分离”试点,全面实施“多证合一”,加快推进实施企业登记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建成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打造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品牌。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完善法治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出台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社会信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能源节约及循环低碳经济等领域的规章制度。(记者 管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