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新举措

2018-03-13 09:4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新举措
今年起集中开展“十百千万”活动

3月12日,记者从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获悉,按照中国关工委从今年起实施五老关爱工程的要求,我区将用2-3年的时间集中开展“十百千万”活动,帮助农村贫困青年脱贫致富,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关爱保护,为困难青少年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帮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

据介绍,“十百千万”活动是指:建立十个广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示范基地,举办百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英模报告会,组织千名五老骨干成立红色基因宣讲团,动员万名五老志愿者参与红色基因关爱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一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围绕精准帮扶,组织五老通过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结对帮扶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带动贫困地区青年就业创业,实现脱贫致富。二是加强对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进各级各类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基金)建设,吸引社会资源和公益服务投入关心下一代事业。三是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开展社会文化环境整治,进一步净化互联网、荧屏、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记者 刘琴 实习生 沙茵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