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18-03-13 1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13日电(记者 许舜达、张璇)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残工委获悉,浙江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2017年全省劳动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残疾人就业率达到86%。

据了解,2017年浙江共招录残疾人公务员、事业编制和国有企业员工115人。

另外,2017年浙江创建了75家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新增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2700人。全省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庇护照料)机构达到924家,安置精神、智力残疾人和肢体重度残疾人2万名。

“我们通过就业、创业等多种途径,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程度,推动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瑶说。

数据显示,充分就业的实现为残疾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提供了保障。2017年浙江省城镇、农村残疾人家庭人均支配收入分别达32388元、21524元,分别增长11.2%和10.1%。

同时,2017年浙江省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3.2%。

据介绍,2018年,浙江将继续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渠道,计划新增残疾人就业1万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