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保税区推出多项措施服务企业家创业发展

2018-03-13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3月13日电(记者 邓中豪)建立企业家维权机制、完善企业家安居落户政策,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出台文件,推出多项措施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

天津港保税区是天津滨海新区五大功能区之一和天津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底,滨海新区新一轮整合中,天津港保税区在从海港发展至空港的基础上,再次扩土到临港。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营商环境,天津港保税区将建立企业家维权机制,及时发现并上报涉及企业家重大财产处置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全面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落实非公有制企业在投融资、招投标等方面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此外,保税区还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家安居落户政策,建设高层次人才公寓,同时支持和鼓励区内拥有自有产权房源的重点企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公寓,用于满足引进人才的住房需求。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申请入住,并享受本人及配偶、子女落户、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

据介绍,天津港保税区将建立密切联系企业家常态化制度,帮助企业家解决好制约创业发展的现实问题,以“店小二”心态搞好服务。为支持企业家开展科技创新,天津港保税区将以三年为一个培养周期,选拔10个包含企业家在内的科技创新团队,给予每团队每年30万元专项资助。开展优秀企业家表彰活动,每年评选20名优秀企业家,每人奖励20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