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我国气象综合观测能力
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8-03-13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这是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侯雪静、刘慧)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13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我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不断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不断提升,综合观测能力达国际先进水平。

刘雅鸣介绍,我国已成为气象服务体系最全、保障领域最广、服务效益最为突出的国家之一,现有自动气象站近6万个,覆盖了全国所有城市和96%的农村,2017年被世界气象组织正式认定为世界气象中心。

“目前我国气象预报还存在‘短板’,短时临近强对流天气预报还存在困难。”刘雅鸣说,要以世界气象中心建设为契机,提升我国气象业务能力,发展智慧气象服务,让老百姓能够体验到更加准确及时、体贴的气象服务。同时,围绕民生保障,做好气象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到“报得出”“报得准”。

此外,刘雅鸣表示,要发挥气象优势,保障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强化贫困地区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助力精准脱贫。发展生态修复型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持续提升气候变化应对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