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中卫市市长
万新恒:“云”与“游”融合发力

2018-03-14 07:5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我有深刻感受。”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中卫市市长万新恒说,旅游是中卫市传统产业,尽管这里地处沙漠戈壁深处,但凭借拥有世界最著名的河流与著名的沙漠交汇处——沙坡头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产业做得风生水起。

作为宁夏全域旅游的重中之重,中卫旅游如何提升发展?万新恒代表说,中卫市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区位、资源等优势,着力推进计算产业发展,引进了亚马逊、奇虎360等一批互联网知名企业,聚集了140家云计算相关企业落户。2016年和2017年中卫市云计算产业产值增长分别为42.4%和46.8%,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1.7%。

一方面是云计算新业态发展势头良好,一方面是全域旅游面临投入乏力的瓶颈问题。新旧动能如何转换?万新恒代表介绍说,去年以来中卫市尝试“云”与“游”融合发力。3月1日,中卫市与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3个框架协议,未来几年中卫市将在云计算、大数据、全域旅游等产业获得300亿元的资金投入。西部控股将遵循“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的运营模式,围绕产业、科技、金融、建设、文化五个方面,将中卫市沿黄生态经济带打造成“有品位、有特色、有生态、有健康”的生态旅游、运动休闲、康养宜居的福地和生态休闲度假的胜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