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颁发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2018-03-14 09:0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有了人才签证,在柳州工作会更方便!”3月13日,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产品总监贝克和柳东新区管委会邀请的美国凯特林大学校长麦克马汉领取了广西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这也意味着,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在我区全面实施。

当天,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外国专家局在柳州举行广西《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首颁仪式。据自治区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国人才签证制度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高精尖缺”导向,人才签证发放对象是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A类标准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二是政策优惠大,持人才签证的外国人可在5-10年有效期内多次入境,每次可在中国停留最长180日,同时其配偶和子女也可以申办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三是便利程度高,申办手续简便,申请材料简单,最快可在48小时内办理完毕,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外国人才申请人才签证主要有两个步骤:一是由其邀请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系统向自治区外国专家局申办《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二是外国人才持《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和其他有关材料向驻外使领馆和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申办人才签证。

持人才签证的外国人才来桂工作,可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有关规定申办《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

今后,为更好地落实外国人才签证制度,我区将提供多种服务保障措施,包括继续发挥广西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咨询、代办等服务功能,继续协调推进落实《广西引进海外人才工作实施办法》有关海外人才服务保障待遇,继续开展“在桂外国人才安心计划”项目等,着力营造让外国人才“来得了”“留得住”“流得动”的政策、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更多的外国人才。(记者 罗琦 实习生 王盈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