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首届“率先杯”大赛面向全社会
征集颠覆性技术

2018-03-14 1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董瑞丰)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由中科院主办的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将面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年科技人才招募颠覆性未来创新技术。大赛拟于5月初启动初赛。

日前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的北京站宣讲会上,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前沿探索专家组首席科学家龚建村针对大赛的创意畅想组、创新突破组和创造应用组3个组别进行解读,鼓励在场的青年科技人才大胆开展前瞻性、颠覆性的畅想和展望。

作为大赛的承办方,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表示,本次大赛的创新之处在于军地三方协同、体制机制创新,以及配套的项目转化落地。三方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有机整体,确保大赛优秀项目的遴选落地能够形成良性循环。

据了解,本次大赛希望能挖掘一批极具创新的科技预见和技术;遴选一批未来20年内升级乃至颠覆传统或主流模式,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建设带来革命性影响的技术;发现和培育一批极具创新能力的青年科研和创业人才;探索符合我国科研院所特点、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和学生创造活力、服务国防科技前沿创新的新体制机制。

大赛将在智能无人平台与体系科学技术、生物及交叉技术、先进平台和新概念装备技术等12大领域召集项目。优秀项目除获得大赛奖金外,还有机会获课题立项、融资对接、创业培训等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