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机动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18-03-14 11: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14日电(记者 王辰阳)记者从上海市运输管理处获悉,上海市机动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14日上线运行。该平台将为市民、行业企业提供机动车维修服务及相关产业服务。

据悉,上海市机动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于2017年初启动,平台包括9个功能板块:车主服务、汽修企业服务、汽修相关产业企业服务、人才服务、政务服务、协会服务、公众监督、商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该平台将建立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以车辆识别代码(VIN码)为身份识别,为每辆车建立从购置到报废全过程的电子维修记录,俗称“一车一档”。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可以为车主、维修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提供更具透明度的车辆维修信息,目前已完成675家汽修企业的数据对接。

有关部门表示,上海市机动车维修公共服务平台配套有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名称为“上海汽修平台”),车主可以通过平台比对汽车维修的收费价格、服务品质等。还可以通过“车大夫门诊”“专家在线咨询”等服务,提前了解维修项目的相关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