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识产权局去年按期办结全国两会建议提案150件

2018-03-14 13:40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承办全国两会建议提案150件,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建议91件,提案59件,已全部按期办结。国家知识产权局按期完成本届政府以来的全部建议提案办理,并被全国政协评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据悉,本届政府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共计517件,比上一届增加228件。其中建议289件,提案228件。从十二届一次会议交办的72件建议提案到五次会议交办的150件建议提案,数量增长近110%,充分反映出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关注程度日益提高。建议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完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等知识产权事业正在改革攻坚的重点、热点,情况反映真实,问题分析深入,意见建议具体,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和聪明才智,认真采纳和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2017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全采纳或基本采纳的建议提案共计122件,完全或基本采纳率为81.3%,较上一年提升9.2%。

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大代表委员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办理力度,千方百计提高办理质量,力争多办精品、办出特色,更好地发挥建议提案对决策参考和工作推动的重要作用。(知识产权报特派记者 孙迪 窦新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