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百色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18-03-15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3月15日电(记者 夏军)记者从广西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了解到,日前,百色市委出台《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将通过整治,重点排查一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一批重点案件,着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革命老区百色市是广西贫困人口较多、贫困程度较深的地区。根据行动计划,百色市将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实施集中精准治理,其中2018年开展排查式整治,对2015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清仓行动”;2019年开展针对式整治,对问题易发多发领域进行专项整治;2020年开展倒查式整治,深化整治成果。通过整治,百色将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教育警示一批干部,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措施,全面纠正、严厉惩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到2020年革命老区如期实现脱贫。

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介绍,当地将建立以市县党委为主体、扶贫相关职能部门负主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协调的多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建立纪检监察、巡察、扶贫、公安、民政、财政、审计、信访等单位和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部署推进工作、督促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