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深化高校“放管服”改革 薪酬制度更灵活

2018-03-15 16: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3月15日电(记者 刘能静)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为给高校松绑减负,赋予高校更多办学自主权,甘肃将在高校的薪酬分配制度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甘肃省教育厅介绍,甘肃高校将健全符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在绩效工资分配上向教学一线、关键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

高校可根据自身办学层次等因素,自主确定本校绩效工资结构和分配方式,保持各类人员收入的合理比例。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

甘肃人社、财政等部门也将尽可能为高校绩效工资管理给予更多方便,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时,根据各高校特点,重点向高层次人才集中、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高校倾斜。

除此之外,甘肃各高校还将在学科专业设置、编制及岗位管理、选人用人、教师职称评审、经费使用等方面拥有更多自主权,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学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