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万元

2018-03-15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3月15日电(记者 王军)据西藏自治区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西藏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达到10330元,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西藏地处高寒,农牧区基础设施差,长期以来农牧民收入水平较低,到2012年底,西藏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5697元。近年来,在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经济总量持续迈上新台阶,农牧民收入“水涨船高”。统计显示,去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达1310亿元,同比增长10%,连续2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民生改善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2016年至今,西藏先后实施了1500多个产业扶贫项目,直接带动10万余人脱贫、20多万人受益;安排生态补偿岗位70万个,年人均补助3000元。同时,西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造大扶贫格局,贫困人口数量由2012年的86万下降到2017年底的33万,贫困人口减少了53万人。

眼下,产业带动正成为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在市场经济浪潮下,广大农牧民群众主动投身旅游文化、清洁能源、净土健康、天然饮用水等特色产业的发展。2017年仅从事休闲农业服务的西藏农牧民就达9.7万人,年人均增收1.05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