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置好、保障好最可爱的人

2018-03-15 20: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题:安置好、保障好最可爱的人

新华社记者段续、刘怀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拟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切。

“中国军人”是个神圣的称谓,这个称谓本身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红色江山的每一寸土地,都浸润着革命军人的鲜血;和平发展的每一点成就,都离不开军人忠诚守卫、军属的无私奉献;洪水滔天、山崩地裂时冲在最前面的永远是“咱当兵的人”;万家灯火中,他们却与亲人聚少离多……人民子弟兵用汗水、青春、热血甚至生命,扛起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应予褒扬彰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价值导向应当树立。解决好退役军人的保障安置问题,解决好军属的优抚荣誉问题,能够提振军队士气和战斗力,提升适龄青年奉献国防、参军入伍的热情,有助于推动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同时,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千锤百炼,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是不可多得的宝贵人力资源,安置好、使用好、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必将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更大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