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03-16 08:23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提高规范管理质量和水平
赵洪顺出席并讲话


3月11日,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行业规范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赵洪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洪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行业规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行业对规范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严格规范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成为行业共识;重大工程项目、重要物资采购、宣传促销工作中的招标难题逐步破解,“应招尽招”成为常态;规范管理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在行业全面推开;卷烟经营中的不规范促销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天价烟”问题得到有效治理;规范管理机构不断健全完善,规范管理队伍不断充实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赵洪顺强调,加强规范管理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是防范廉洁风险、防止腐败案件发生的重要举措。全行业要不断深化对新时期加强规范管理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站在维护法纪尊严、维护国家利益、防范和化解行业风险挑战、保护行业干部的高度,增强做好规范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做好规范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行业规范管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行业规范管理工作水平。

就做好今年规范管理工作,赵洪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增强担当意识,在服从和服务于“五个大局”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为服务行业发展大局作贡献。二要克服“三种倾向”,守住规范“生命线”。克服规范管理软化、弱化、边缘化的倾向,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克服畏难情绪,继续加大规范管理工作力度,敢于动真碰硬,有效破解难题。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规范水平。以确保“三个保障机制”全面、有效落地为主线,进一步狠抓“应招尽招”,探索推进“真招实招”,狠抓规范管理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为开创行业稳中向好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会上,国家局规范管理办公室主任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防控招标采购风险为重点,以贯彻落实《烟草行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操作规范》为抓手,以督办落实规范管理问题整改为切入点,以全面落实“三个保障机制”的有效落地为主线,切实提高规范管理工作质量。

会议期间,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江苏省局(公司)就落实国家局《烟草行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操作规范》,对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今年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规范管理工作负责人及规范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