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推进空间地理大数据工程

2018-03-16 09:4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记者在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空间地理大数据工程,为我省各部门提供相关数据服务。

据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张立民介绍,今年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与省发改委、财政厅协调,推进空间地理大数据工程立项。将召开空间地理大数据建设思路论证会,制定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门团队,引进先进技术,以需求为导向,结合生态红线划定、河长制等需求,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我省空间地理大数据工程建设。该项目将构建我省时空大数据中心,加快时空大数据获取处理能力,构建时空大数据云平台软件系统,部署在省政务云平台,为省政府、各部门提供时空大数据云服务。

今年我省还将大力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加强军民融合建设、加强基础设施保护管理。继续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天地图·吉林”数据更新及母库建设,提高应急测绘保障服务水平。此外,还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优势,不断拓展公共服务领域。(记者 孙寰宇 通讯员 杨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