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本月下旬起开展“清河行动”

2018-03-16 09: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天从省河长制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各项工作,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面貌迎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我省决定从3月下旬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河行动”。

为扎实推进“清河行动”,3月13日,海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清河行动”迎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通知》,要求各级河湖长加强督促检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清河行动”取得实效。

据悉,“清河行动”将以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为重点,覆盖全省所有河流、湖泊。主要任务包括:全面清理、打捞漂浮在河面的垃圾、杂草、枯烂树枝、水浮莲等废弃漂浮物和河岸各类垃圾。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集中整治,督促养殖企业进行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有效利用,对不达标排放企业限期整改。加快推进河湖水污染治理,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依法清除河道内违法种植作物,拆除涉河湖历史遗留阻水建筑物和违法建筑物,清理河道内的围网养殖设施。(记者 孙慧 通讯员 秦艾斌 杨向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