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吴海涛在联合国宣介中国妇女事业新成就

2018-03-16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联合国3月15日电(记者 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介中国妇女事业所取得的新成就,强调中国愿与各国一道,推进男女平等与妇女进步。

吴海涛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2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说,近年来,中国妇女事业取得新进步。中国法规政策性别评估机制进一步完善,女性公平就业约谈制度纳入地方立法。

吴海涛介绍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女性比例达24.9%,创历史新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女委员占20.39%,较上届提高2.55个百分点。农村贫困妇女人数大幅减少,更多农村女性有了基本养老保障、新农合医疗等社会保障。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已惠及8000万农村妇女。

吴海涛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重申“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充分彰显新时代中国对男女平等事业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高度重视。

他说,中国将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升农村妇女素质,提高她们适应生产力发展和市场竞争的能力;开展创建“美丽家园”,引领农村妇女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家;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增强贫困妇女获得感。中国还将继续致力于妇女发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妇女的培训和扶持。

吴海涛表示,中国代表团欢迎本届会议将农村妇女问题作为优先主题。农村妇女是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资源管理、生态建设、乡村文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实现农村妇女发展是落实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

他强调,当前,农村妇女和女童发展仍面临挑战,需要各国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行动,包括切实消除农村妇女和女童的贫困,帮助农村妇女和女童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积极发挥农村妇女的主观能动性以及为农村妇女和女童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消除性别歧视。为此,中国愿与各国一道,为男女平等和妇女进步,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懈奋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