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粮食产量连续3年超百万吨

2018-03-16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3月16日电(记者刘洪明、黄浩铭)西藏去年粮食总产达到103.2万吨,连续3年保持在100万吨以上,其中青稞产量连续3年突破70万吨,高原农牧业发展正在由增产向提质转变。

记者16日从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全区通过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青稞新品种推广和“双增”行动,去年全年落实农牧业投资近60亿元,青稞产量达到79.5万吨,蔬菜产量90万吨,当地青稞品种已形成更新换代的新格局。

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厅长杜杰说:“由于自然地理、生态环境等因素制约,西藏耕地面积少、耕地质量较差,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上面还面临挑战,今年开始我们将加快推动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

今年,西藏将重点推进农牧区改革,促进农牧业农牧区高质量发展。今年计划全区粮食总产持续稳定在100万吨以上,其中青稞达到80.5万吨以上,蔬菜产量93万吨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