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邮政管理系统2018年巡视工作培训班举办

2018-03-17 09:26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5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加强邮政管理系统巡视工作队伍建设,为期两天的全国邮政管理系统2018年巡视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系统务必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巡视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为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小江主持开班式。

马军胜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中央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持续强化巡视工作。国家局党组在接受中央专项巡视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在全系统开展了巡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系统要在深刻领会深化政治巡视新部署新要求中增强做好政治巡视的责任感,要在清醒认识全系统管党治党的严峻形势中增强做好政治巡视的紧迫感,要在把握今年全系统巡视的新目标新任务中增强做好政治巡视的使命感,切实增强开展好巡视巡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

马军胜强调,做好2018年邮政管理系统巡视监督工作,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督促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聚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聚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抓住关键要害,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在邮政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必须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立起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的问责唤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

针对下一步巡视工作,马军胜要求巡视队伍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视任务。一是履行好政治责任。巡视办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指导作用,巡视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工作,巡视组组长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副组长要敢于担当,积极配合组长做好工作;组内其他同志要充分发挥专长,强化政治责任,紧密团结合作。二是锻炼好巡视队伍。巡视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珍惜组织信任,严格执行巡视纪律规定,做到严守纪律、清白做事;要敢于“亮剑”,坚持实事求是,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要注重学习借鉴,依纪依规,什么办法管用就用什么办法。要牢牢掌握巡视工作条例和巡视程序要求与方法,全面提升巡视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邮政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针对巡视培训班学习,邢小江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升巡视工作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尖兵”和“前哨”,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要严守纪律要求,自觉维护巡视干部形象,确保巡视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本次培训班邀请巡视专家就如何在巡视实践中发现问题进行专门授课,针对巡视工作中的党建与纪检、财务检查、干部人事、工作程序与联络方面进行辅导交流。参训人员还将围绕巡视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扎实做好巡视的各项准备工作。

驻部纪检组选派的巡视组组长、国家局机关现职司局级领导、部分省局纪检组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