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致力提升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

2018-03-17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3月17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8年广西将通过继续开展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四年提升专项行动、强化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建筑原材料质量管理等举措,力争使2018年广西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80%以上。

2017年,广西开始实施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四年提升专项行动,着力对住宅工程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去年,广西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79%,比2016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虽然去年广西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有所提高,但来宾、崇左市的市本级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还比较低,百色、贺州市的县级平均满意度也比较低。对此,广西将在2018年重点对满意度较低的地区进行提升,并进一步深入开展各项行动,通过严抓共管,提高群众对住宅工程质量的满意度。

据介绍,广西将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书面承诺、永久性标牌、质量信息档案等制度。同时,广西还将继续推动工程质量缺陷保险试点,南宁市将率先推动《南宁市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行意见》的落地,其他各市将逐渐开展工程质量缺陷保险试点工作,助力提升住宅工程质量,强化交付后质量缺陷保修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