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两江新区推出企业集群注册制度

2018-03-17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17日电(记者 何宗渝)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两江新区已经正式推出企业集群注册制度,可有效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注册门槛;该制度推出一周内,申请集群注册的企业就超过20家。

集群注册指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机构的经营场所作为住所登记,并由该托管机构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形成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模式。目前漫客空间是两江新区唯一具备集群注册资质的市场主体。漫客空间总经理孙晶说,企业在提出申请之后,漫客空间将会提供包含70多项服务的服务包,涵盖企业注册和后续服务全流程;企业申请营业执照的时间将会压缩到2天-3天,创业者无需再为工商登记、税务申报、年报公示等往返奔波。

此外,集群注册制度推出之后,只要是无需特定经营场所企业,或暂不具备经营场所条件的小微企业、初创企业等,都可以申请企业集群注册登记,从而实现无办公场所也可投资设立企业,企业的注册成本会降低。

据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科科长项秋伟介绍,通过这项制度创新,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成为监管主体,可更好地发挥监管责任;把企业注册等具体营运授权给市场,通过市场提供更全面、精准和专业的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