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们一定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谈北京冬奥会

2018-03-17 09:4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两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做客新华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苟仲文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也一定能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主持人: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在新的奥运周期里,我们有哪些工作要开展?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您有什么样的期待?

苟仲文:在平昌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通过顽强拼搏获得了一枚金牌、六枚银牌、两枚铜牌。我认为这个成绩符合我国冬季项目开展实际情况,也符合冬季竞技队伍实际情况。一句话,就是留有遗憾,但符合预期。

通过参加这届冬奥会,我充分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巨大魅力,更体会到冬奥会对于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巨大作用。

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总书记通过视频向全世界发出了“相约北京”的邀请,冬奥会就此进入了“北京时间”。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冬奥会一定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也一定能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平昌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涌现出了不少新人新亮点,给我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我们一定行!中国人一定会在北京冬奥会上有超越非凡的展现。

为什么这样说?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体育健儿,我们有非常强大的体育后备人才,虽然他们不在冰雪项目,但我们可以调动他们来参加这项工作。

所以,要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优异成绩,我们要解决一个“跨”字,就是要在跨项、跨季、跨界上下功夫,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运动竞技水平、补齐运动员参赛经验短板、弥补冰雪竞技队伍管理不足。我相信只要把短板补齐,我们一定会把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办得让国人满意。

主持人:我们有底气,而且底气很足。

苟仲文:我们会让红旗从开始一直飘到最后,我们中国运动员可以做到,只要我们努力,肯定能做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