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和交易野生鸟类

2018-03-18 10:29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广东省暨广州市第三十七届“爱鸟周”活动定于今年3月20至26日举行。

活动于3月17日在广州南沙湿地景区拉开序幕。

在“爱鸟周”期间,海珠湿地还将举办海珠区中小学生鸟类和植物识别比赛,提高学生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素养。此外林业部门将重拳出击,对花鸟市场、野鸟集中分布区域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和交易野生鸟类的行为。

自1981年以来,广州连续开展了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数据显示,2017年共处理市民报送求助272宗,接收野生动物3.78万只(条)。园林部门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不捕鸟、不食野鸟,积极宣传弘扬生态文化,为保护野生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建设人鸟和谐的美丽家园作出贡献。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部门还公布了广州主要观鸟点,南沙湿地景区、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流花湖公园、大学城湾咀头湿地公园等成推荐观鸟点。(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穗林园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