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马中友好钢琴交响音乐会在吉隆坡举行

2018-03-18 11: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吉隆坡3月18日电(记者 刘彤 林昊)“一带一路”马中友好钢琴交响音乐会17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国家大剧院上演,来自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马来西亚的音乐家们奉献了一场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感染了现场上千名观众。

演出开场曲目是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名作《第八交响曲》,明朗欢快的节奏为全场带来轻松宜人的情绪。在演奏中国作曲家关峡的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时,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和萧以及女高音演唱与交响乐完美交融,用京剧音乐讲述了霸王项羽和虞姬的爱情故事。

此外,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还与马来西亚华人钢琴家克劳迪娅·杨一起演奏了由她作曲的钢琴协奏曲《红楼梦》,乐曲包含“绛珠还泪”“情天谁补”“虚花如梦”和“万艳千红”4个乐章,用现代交响乐为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赋予全新的艺术表现。

随后,克劳迪娅·杨还与一名13岁的小女孩一起演奏了马来西亚名曲《触动我心》。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向表演者致敬,掌声经久不息。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为演出发来贺词。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像音乐会这样的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说,此次音乐会不仅是一场融合中西文化的艺术盛宴,更是一道中华传统文化价值理念的精神大餐,演出为未来中马文化交流与合作开辟了广阔舞台。

本次演出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