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热线发挥大作用 北京加大文化执法群防群治力度

2018-03-18 19: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张漫子)数十名北京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及海淀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18日携数百册宣传手册走进北京市海淀区曙光街道烟树园小区进行宣传,使周边市民不仅对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热线“12318”加深了印象,也对文化市场管理与“扫黄打非”的相关法规、举报受理流程有了新的了解。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副巡视员梁祖国介绍,在规范首都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障首都文化市场繁荣健康发展等方面,“小热线”发挥了大作用。自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开通以来,根据群众拨打热线举报提供的线索,北京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共查处案件3143件,扣押和收缴非法出版物、非法音像制品等260万余件,罚没款1657.3万余元。

作为全国文化市场的举报电话,“12318”由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于2005年8月率先开通,负责受理文化娱乐、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文化市场领域的投诉举报工作。

十几年来,“12318”举报热线在北京地区共接收各类举报信息19万余件,解答各类咨询16.9万余件,依法受理并转办举报线索1.99万余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