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娟代表:为高铁走出国门保驾护航

2018-03-19 07:3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政府工作报告中6次提到铁路的发展和未来规划。”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技术科高级工程师王娟表示,有幸见证了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切身感受到铁路装备科技的日新月异,作为来自铁路一线的代表,为中国铁路感到骄傲,为祖国感到自豪。就拿机车探伤工作来说,这是确保火车头行驶安全的第一关口,过去全靠人工检测,效率低、准确度差。现在只要一个高精探头加一台笔记本电脑,就能精准为动车组“查体”。

王娟代表表示,中国铁路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将研发出更加智能化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并将建立起动车组检测技术行业标准体系,为中国高铁服务百姓、走出国门保驾护航,让更多的旅客体验到新时代的“中国速度”,收获更多的获得感。(记者 管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