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全力做好新时代海洋工作

2018-03-19 11:48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国家海洋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决拥护和服从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既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更要把力量汇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新时代海洋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推进党的全面领导,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保障。国家海洋局自建局以来,历届领导班子和一代代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在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保护、海洋国际合作、海洋督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央对海洋工作高度重视,此次机构改革将海洋部门职责整合到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赋予了新时代海洋工作新的发展平台和更重要的职责,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对海洋工作作出的重要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三是坚定信念,积极拥护、支持和参与改革。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新的环境、新的要求、新的任务、新的构架下扎实推进海洋工作,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四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机构改革期间,要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严格保密纪律,保证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海洋系统机构改革任务。

参会人员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逐一发言,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深化机构改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严肃性,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改革期间的海洋工作做细致、做深入、做扎实、做圆满。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石青峰、林山青出席会议。局机关司级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驻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赵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