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在京调研科技冬奥工作

2018-03-20 17:3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做好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3月13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共同率队赴北京市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相关企业代表座谈,了解对接科技需求。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北京市科委、延庆区政府和科技部社发司、创发司、高新司、21世纪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国家速滑馆建设现场,李萌副部长一行听取了国家速滑馆负责同志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在延庆区雪车雪橇比赛场地施工现场,李萌副部长一行听取了延庆赛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了冬奥会延庆赛区规划情况和建设进展。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北京市科委、延庆区政府有关科技冬奥的情况介绍,与北京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和京东方科技集团、商汤科技、地平线机器人、富能通科技等高科技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冬奥筹办过程中的科技需求和企业最新科技成果。

李萌副部长指出,要高度重视科技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撑作用,要以冬奥会为契机,以绿色、智能为切入点,组织开展高水平的科研攻关、科技展示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用高科技打造精彩、非凡、卓越的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他强调,要完善持续开展技术需求对接的工作机制,避免科技冬奥专项项目和冬奥技术需求“两张皮”;要加强科技成果的系统集成,形成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要组织好科技部、北京市、河北省各自支持冬奥会科技资源的整合与合作,共同打造科技冬奥技术支撑体系;要推动研发技术尽早应用,探索建设以科技冬奥为主题的众创空间,促进冬奥会与大众创新创业的结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