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超过350家机构将参加201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2018-03-21 21: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余俊杰)记者21日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获悉,来自中国、日本、加拿大等2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50家机构将参加于10月11日至13日在京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展示相关领域的最新产品。

据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冯力介绍,福祉博览会自2007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已经发展成为我国辅助器具领域国际化展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除了传统的医疗康复设备、老年生活用品等,本次博览会还将集中展示智能仿生手、通讯看护电子设备、可穿戴式机器人等高科技康复辅具产品的应用。

“我国目前有8500万残疾人和4000万失能、半失能老人,是辅助器具需求人数最多的国家,发展辅助器具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说,通过举办博览会,可促进相关产业和技术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可及、优质的辅助器具服务。

国务院于2016年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将突破7000亿元,形成布局合理、门类齐备、产品丰富的产业格局。

李晞表示,此次博览会有近三成展商来自海外地区,通过开展国内外辅助器具技术方面的务实合作,将有效推动我国辅助器具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打造更多知名自主品牌,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