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8-03-22 09:0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从源头排查 加强秩序管控 严格问责制度

3月18日,我区宜州、合浦两地接连发生较大交通事故,自治区领导对此极为关注,对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作了专门批示。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遏制近期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态势,3月19日,自治区专门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各地立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排查事故隐患。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虽然同比均为下降,但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以及造成的人员死亡数,同比均大幅度上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自治区有关部门提出,要从源头进行排查,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各地要组织对辖区内“两客一危一货”(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重型货车)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加强驾驶人的教育管理、车辆维护保养、GPS动态监控等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对重点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情况;要组织开展针对旅游包车、校车的大检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事故多发路段的大检查。

加强路面通行秩序管控。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超速行驶、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安监、公安、农机等部门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巡逻执法检查,在重要节点、重要村镇、重点路段设点开展路查路检。

严格问责制度。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深度溯源车辆生产和维修、道路建设养护、企业安全管理、行业监管等环节的漏洞和问题隐患,严肃责任追究,倒逼问题整改;对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追究其安全责任。(记者 赵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