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单一窗口”业务量突破10万单

2018-03-22 09:2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0日,由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生产的232件电子产品在线办结出口报关单。至此,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下简称“河南‘单一窗口’”)业务量突破10万单,单量总数居中部首位、全国前列。

2017年7月,我省被列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试点省份,并在全省18个省辖市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全覆盖。据介绍,河南“单一窗口”10万单业务量里,进口业务量占38.7%,主要是集成电路、铜矿砂、金属加工机床和农产品,进口申报口岸集中在新郑综保区、郑州经开综保区、新郑机场和郑州国际陆港;出口业务量占61.3%,主要是电子产品、汽车、铝材和纺织品,出口申报口岸集中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新疆二连浩特综保区。综合比较,出口业务量大幅超过了进口业务量,扭转了我省以往进口业务量远高于出口业务量的局面,形成了跨境电商进出口齐头并进、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省政府口岸办负责人表示,进入3月份以来,河南“单一窗口”日均业务量达2293单,淡季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势头。下一步,河南“单一窗口”将争取出口退税、税费支付、航空和公路舱单及运输工具申报等新增功能尽快落地,不断提升我省国际贸易发展质量。(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